红外测温“体检” 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2022-07-01 12:4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温度40摄氏度,比前几天测温记录数据较为偏高。”6月30日17时许,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关牟供电服务站对10千伏牟翠一线进行红外测温“体检”,“把脉”电网安全,全面接力电网迎峰度夏。

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给线路、设备带来了严峻的“烤”验。嘉州供电中心提前谋划、扎实部署,结合以往迎峰度夏经验,保证红外测温的准确性,在白天、夜晚高温高负荷时段特别是城乡结合部负荷集中区域,开展全面红外测温工作。其次,认真梳理“高危”线路台账,落实差异化巡视工作安排,分类分组对重点线路进行测温巡视,更新登记测温数据台账,准确登记测量时间、气候条件、接点温度、负荷情况以及缺陷部位等信息。针对发现的发热点和异常发热现象“对症下药”,进行具体分析、整理、归档,建立缺陷隐患登记表,利用带电消缺及综合性检修的机会进行消缺,并做好对消除的缺陷进行二次测温巡视后续跟踪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对症、早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已完成红外测温10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9处。下一步,该中心还将持续开展辖区内配网设备巡视工作,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工作,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健康运行。(关崇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