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住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堤”

2022-06-23 15:2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代玉巍)  “李先生,小区车库已积水十公分,请立即转移车辆。”哗啦啦。乐山一小区下起“瓢泼大雨”,身穿雨衣的物业服务人员迅速拉起排水管,搭建沙袋防水堤,并通知小区“业主”及时转移地下车库车辆。6月23日,乐山市中心城区2022年物业小区防汛应急演练在紧张的情景演练中拉开帷幕,乐山市中区各物业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和防汛应急责任人参加现场观摩。

根据乐山市住建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防汛救援应急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在发生和可能发生洪水灾害时的机动抢险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通过演练的方式,着力提高救援指挥机构的决策指挥能力,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救灾现场的指挥控制能力,救援物资的补给及保障能力,从而有效增强防灾避险能力。

“此次演练很有学习意义,当遇到此类突发状况我们也有可操作的模板。”现场不少物业企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学习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还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对比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