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捐赠路灯 方便村民早晚出行

2021-07-21 09:42:4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路灯安装起,一早一晚把路照得亮堂堂的,方便多了。今后早晚出行,再也不担心黑灯瞎火地走路踩到蛇或者是绊倒了。”7月18日,五通桥区牛华镇三塔村四组村民肖学华指着家附近村道边新安装的路灯向记者介绍:“为我们捐赠路灯的人,做好事不留名,我们心里很感激他。”

记者在该村多个组看到,村道沿线,隔上一段距离便安装有一盏太阳能路灯。夜幕降临,盏盏路灯点亮了乡村的夜晚,村民们或三三两两地相聚在路灯灯光下摇着扇子聊天乘凉,或在灯光照耀下在村道上散步。

三塔村党总支书记魏亚平介绍,2020年“8·18”特大洪涝灾害后,乐山市国际友好城市日本市川市民众为该市捐款,其中一部分用于三塔村灾后重建,该村利用这笔款项于今年3月安装投用了太阳能路灯26盏。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国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于今年3月联系市经济合作外事局,表达向三塔村捐赠资金用于增设路灯的意愿,后通过五通桥区红十字会匿名向该村定向捐款。三塔村利用这笔捐款加上村上部分自筹资金,于今年6月在该村新增设投用18盏太阳能路灯。

“以前夜里,村里的主要道路一片漆黑,乡亲们晚上出行活动不便,也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魏亚平表示,如今,一到夜晚,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道,很多乡亲吃过晚饭后会走出家门,在明亮的村道上散步或者纳凉,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