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走进乐山

2021-06-10 20:4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6月10日,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川省“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程扁村举行。

“百善孝为先,子女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的明确规定。今天第一个案例,就给大家讲讲赡养。”乐山市法律援助中心钱晶用一个个鲜活案例为现场村民详细解读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还不时现场“抽查”,引得现场观众争先恐后举手作答。

线下气氛活跃,线上“美丽程扁”直播间里也人气爆棚,最多时有200多人观看此次宣讲活动。“今天是周四,很多人没法到现场观看,为了方便这些村民,我们特意在村里的抖音号上进行现场直播。”乐山市司法局挂职程扁村党支部副书记钟璐蔚介绍。

据介绍,“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旨在针对群众的认知水平和现实需求,着力打造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直通车”。由100名“法律明白人”组成“民法典”宣讲团,结合《“民法典100问”法博士释法读本》进行宣讲,力争实现全省100个重点村(社区)全覆盖。乐山五个村入选,分别是:峨眉山市大为镇楠香村、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两河口村、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程扁村、犍为县寿保镇邓坝村、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茗新村。

“‘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明日将走进马边,届时该活动在乐山五个村的行程全部结束。”乐山市司法局普法宣传科科长魏胜雄说,虽然主题活动结束了,但民法典进乡村等普法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为基层群众献上法治大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