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

2021-04-14 21:4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4月13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第二十六次执委会召开,会议公布了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名单,乐山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

此项认证,标志着乐山市人民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水平,也标志着该院胸痛疾病的诊疗水平和制度、流程优化等方面与国家标准胸痛诊疗技术接轨。

2017年8月18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启动全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成立了胸痛中心领导小组与胸痛中心管理委员会,不断优化与改进急性胸痛救治流程,落实“三会”制度,加强数据管理和质量控制分析。

同时,与乐山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9家网络医院建立了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体系,开设专线急救电话、远程心电传输、快速检验系统、一键式启动手术团队、先救治再交费的绿色通道等工作,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更加精准、及时、有效的综合救治,大大缩短了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

通过胸痛中心建设,该院的PCI数量不断增长,胸痛中心建设关键指标如月平均入门-导丝通过时间由既往的140min下降至69min。各项关键指标均稳定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单位等地方进行急性胸痛专题讲课和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向民众普及急性胸痛的正确预防和处置方法,有效推进了胸痛中心深入建设。

经过3年的发展,2020年7月该院申请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预审、初审、专家网审、省联盟专家预检、暗访等环节完成后,2020年12月15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和实际运行状况进行现场核查。”乐山市人民医院质量监控考核科科长周翔介绍,现场考察中,专家们详细了解胸痛中心每一环节的接诊情况,询问医护人员有关急性胸痛诊治的相关问题,并现场观摩了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模拟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