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供:精准把脉“三跨”线路 精心护航电网安全

2021-04-09 13:1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今天在高速公路施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4月7日,四川嘉能佳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州电器分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四川省乐雅高速乐山至峨眉段(乐山市中区10千伏苏水一、二线,10千伏王黎线)进行“三跨”(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区段线路)改造工作,为旅游经济带发展提供电力安全保障。

此次施工主要是拆除位于10千伏苏水线15-17号两座输电铁塔之间的架空线,由于线路横穿了乐雅高速乐山至峨眉段,需要交警部门的配合。

上午11时,一切准备就绪,待高速公路交警对讲机里传来“准备封路”口令后,“快,放线,注意安全,人不要站在线下面!”现场负责人方林说道。只见横跨高速的架空线缓缓落在公路上,站在公路两旁的施工人员带着断线钳立马冲过去,迅速将架空线路剪断并撤回至高速公路外,站在两旁防护栏里的工人立即将剪断的架空线路拉到两边。此时第一阶段工作完毕,因交通部门要求在施工工程中不能长时间封闭高速,影响交通堵塞,所以在放行车辆15分钟后再继续了第二阶段的断线工作。

此次“三跨”线路改造,一方面将大大提升杆塔的安全可靠系数,增强输电线路抗大风、抗覆冰的能力;另一方面将大幅度降低相邻杆塔发生倒杆断线事故时,对跨越线路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强线路的安全运行能力,全力保障输电线下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卫巍 黄敬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