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女士1.9万元买进口地暖疑“掉包”?

2021-02-25 10:2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日前,乐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受理了一项特别的案件,消费者刘女士在年前花费1.9万元买的进口地暖,验收时却怀疑商家“作假”。

据市消委工作人员介绍,乐山市某暖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暖通公司”)为刘女士家安装一套地暖,费用1.9万元。合同约定所用地暖设备为土耳其进口散热器。实际安装的散热器与自己在该暖通公司看好且谈好的设备与材料完全不一样,且不负责售后服务。刘女士于2020年12月拨打了电话投诉后,由相关管部门于2020年12月15日组织双方调解但未达成调解协议,行政调解依法终止。

随后,刘女士来到了市消会进行了投诉。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听完刘女士的投诉后,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同时,工作人员拨通了某暖通公司负责人江某的电话,告知刘女士投诉反映的问题,并要求江某派代表于2021年1月19日到市消委会接受调查。

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在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后,立即开展调解工作。经调查证实:某暖通公司所安装的暖通设备为土耳其进口商品;在安装过程中未给刘女士家的水管安装球阀;该暖通公司未表明提供售后服务。工作人员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多次组织当事人双方协商沟通、交换意见,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被投诉方某暖通公司免费为投诉人刘女士安装好水管球阀,并负责合同约定范围内设备、材料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至此,这起消费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