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在建面积最大 乐山市新区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0-12-28 15:1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12月2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位,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在建的一次性建设面积最大的医院综合体项目。

新区医院项目由乐山高新投集团投资,采用EPC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60亩,床位数2000张,停车位数3200个;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门急诊部、医技部、住院部及办公和后勤保障等,预计2022年12月全面完工,将建成绿色、环保、智慧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最后一方混凝土吊升

乐山高新投集团新区医院项目负责人周纪川表示,该项目作为全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施工工期紧、设计难度大,涉及专项多、复杂程度高,同时社会关注度大、人民群众期望高。项目将在功能、流程、医疗设施、卫生学要求和健康防护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打造一所具有三甲综合医院要求的功能先进性、医疗服务人性化、环境舒适性相结合的现代医疗建筑。

医院效果图

施工单位项目部生产经理熊工林介绍,在难忘的2020年,项目参建各方克服了新冠疫情、8月特大洪涝以及连绵秋雨的多重影响,始终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围绕着建设构建起高效的管理体系与工作模式,实施精益建造,合理安排工序穿插,速度与成本并行,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

医院效果图

据了解,为了保障新区医院建设进度,乐山高新投集团今年实施了“四大行动”:2月15日率先复工,成为乐山首批复工复产项目;针对今年新冠疫情,主动提出升级设计方案,采取了“平疫结合”的设计模式,从物理空间分割了防护区和非防护区,满足快速扩容、高速运转的应急使用需求;项目力争精品,以“确保国家优质工程、力争鲁班奖”作为项目管理标准;提前谋划,依托新区医院项目,同步配套康养产业、药品耗材、中医药、生物医药及医院配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