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基层干部畅谈乡村发展

2020-12-01 11:15:0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十四五”期间,乐山各乡镇如何抓住机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洛子布哈(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支部书记)

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乡村旅游发展有所起色,“十四五”期间,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推进该村乡村旅游发展更上一层楼。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长期以来,交通不畅严重制约了彝区发展,希望“十四五”期间,能够得到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帮助峨边融入成都“三小时经济圈”。

二是加大黑竹沟景区开发力度。打造“乐山旅游第三极”是黑竹沟景区发展的目标,通过黑竹沟景区的发展壮大,进一步带动底底古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三是加强乡村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投资者支持底底古村的发展。

立足新起点谋乡村新发展

曾然(沙湾区嘉农镇盐溪口村村主任助理)

嘉农镇地处沙湾区北部,是沙湾区工业聚集区,辖区内工业主要以不锈钢生产及制品企业为主。因此,立足“十四五”发展新起点可采取以下发展思路:

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将不锈钢园区打造成西南片区具有鲜明特色的不锈钢制品生产销售集聚地;提升区域内企业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向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