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沫若文化周活动在乐山启幕

2020-11-16 16:0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为传承沫若文化,弘扬沫若精神,打响沫若品牌,11月16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作家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郭沫若文化周活动在乐山启幕。

据悉,本届文化周活动主要采用“2+6+N”模式开展,2是1场开幕式、1场闭幕式,N是11个县(市、区)分别举办的沫若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6则是包括1场论坛、1场讲座在内的6项相关活动。除却围绕郭沫若文学影响力开展的系列学术交流, 还将举办“沫若文艺少年”推选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马边专场活动、以及“曲艺进校园”等惠民演出活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2日。

其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马边专场活动星光熠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将走进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民主镇小谷溪村学校,围绕沫若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近年来,乐山市先后举办了“郭沫若文艺奖”、“郭沫若诗歌奖”、“沫若诗会”等系列活动,创建郭沫若故居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成立沫若书院,打造沫若戏剧小镇,极大地提升了沫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自去年起举办的郭沫若文化周,更是让更多非学界之外的人参与到学习、传承沫若文化精神当中来。

“缅怀先贤,不忘初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向宝云表示,持续举办郭沫若文化周,不仅对深入理解郭沫若的文化贡献,传承郭沫若不断进取的文化精神,打造沫若文化品牌意义重大,同时能够推动区域文化繁荣,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