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网改造穿“新衣” 民生用电再升级

2020-10-20 10:3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0千伏车安二回线路南新大道2号环网柜更换结束,相序相位正确,恢复供电。”10月18日,由四川嘉能佳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州电器分公司承接的乐山市中区2017年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项目正持续推进中。

据悉,由于早期市中区电网结构已经基本形成,所以只能在原有配电网结构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此次改造要力争实现高度自动化的目标,难度极大。为确保该工程在有限时间内顺利完成,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公司工程部、安监部、线路班等科班组在开工前多次到现场查勘,认真分析改造施工作业中的危险点,制定施工方案,提前准备工器具材料,严格编写工作票、工序工艺卡,做到人员、责任、时间三到位,并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预计于11月中旬将全部完工。工程将新建环网柜37台,真空开关6台,线路路障指示器35台,外施型号发生器5台。工程投入人员400余人次,资金投入约2000余万元。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的实施解决了中心城区、通江片区、青江新区、大佛景区、安谷及车子片区的线路老旧及用电负荷过载的问题,利用5G网络对线路设备进行远端监控和操作,对线路负荷进行在线监测,监测线路运行的状态,同时,多回线路并联运行将提升市中区配网供电能力、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和优化用电环境,有效提高用电安全可靠性。(卫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