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行亲自送达雕塑《落子》安然回家

2020-10-16 09:20:4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0月13日,雕塑家王玉富参展“中国姿态·第五届中国雕塑展”的雕塑作品《落子》,在湖北美术馆工作人员护送下,回到乐山。

据了解,2019年12月27日,由中国雕塑学会、湖北美术馆共同策展的“中国姿态·第五届中国雕塑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王玉富雕塑作品《落子》入选参展。为确保展品运输安全,湖北美术馆原计划2020年3月1日闭展后,由美术馆派专人分批将参展作品送回。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计划延后。

“国庆节前,湖北美术馆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告知要将《落子》送回乐山。以往送展作品都是由物流送回。得知这次是工作人员亲自送回来,我真的很感动。他们的细心,即是对艺术展品的尊重,也是促进我创作的动力。”王玉富告诉记者。

王玉富现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一直致力于探索民间艺术在现代雕塑中的运用与创新。(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