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月饼销售大战打响

2020-09-29 09:40:2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乐山中心城区各大超市的月饼销售大战早已打响。日前,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在超市月饼专区,各种价位的月饼种类丰富,其中亲民、性价比高的盒装和散装月饼仍是今年卖场里的抢手货。此外,各大电商平台推出的新式月饼也成为今年线上销售的另一战场。

走访

传统月饼销量大

近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各大商场、超市时发现,今年月饼的价格与去年相比差别不大。“最好卖的是几十元到200多元的礼盒装以及散装月饼,这些性价比高的产品进货量最大,‘双节’前夕都是热卖期。”一家大型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除了一些礼盒装月饼价格有浮动外,今年大多数月饼基本都维持了与去年一样的市场零售价。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售的月饼礼盒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不过100元到200元之间是主流价格。品种方面,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港式月饼以及创新型月饼百花齐放。

尽管每年月饼总有一些新口味,但云腿、莲蓉、蛋黄等口味仍然是传统,在实体店销售中仍是主流。除了传统月饼销售火爆以外,为了迎合年轻人的新奇口味,一些月饼厂商更是推出了一些抹茶月饼、冰激凌月饼等特别口味。在乐山街头的不少蛋糕烘焙店里,月饼也是放在门口货架处的主推产品,进门的顾客都能第一眼看到。

创新

线上产品琳琅满目

“今年准备买点流心创意月饼换换口味,和家人一起分享。”市民马女士说,她今年在线上购买了两盒港式流心月饼,虽然价格偏贵,要300元/盒,但口味好品质高,在“双节”能与家人一起品尝最重要。

随着近年来电商平台和物流业的崛起,很多市民找到了购买美食的好办法,纷纷从网购平台上寻找全国各地的老字号月饼、特色月饼。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发现,杭州榨菜月饼、上海鲜肉月饼、港式流心奶黄月饼、小龙虾月饼等,都是热门的网购品种。需要提醒的是,鲜肉、小龙虾等网购月饼的保质期都不长,市民最好临近“双节”前夕购买,并关注生产日期。

延伸阅读

如何购买放心月饼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

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标识)、产品标准代号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

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

网购月饼要谨慎,应选择正规网络平台,并在交易过程和卖家约定服务细节,避免买到“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记者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