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亮化 乐山城区九龙巷打卡诗意美

2020-08-13 09:50:0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悠悠老街,蒙蒙细雨,旗袍佳人……此情此景,你会不会想起诗人戴望舒的那首《雨巷》?7日下午,乐山中心城区九龙巷里一片热闹,乐山秋之韵时装舞蹈艺术团的模特们在市中区摄影家协会摄影师们的镜头下,或执伞漫步,或抚摸青砖墙壁,或嬉笑交谈,美得仿佛就是从诗歌里走出来似的。

据了解,九龙巷是由8个老旧小区组成的一条古老街巷,巷内每个院落都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单位宿舍,很有年代感,且围绕着古城墙,有着独特的韵味。今年6月,九龙巷得到全面美化和打造,崭新的特色院落面貌也在今年7月推出呈现,变成了乐山中心城区一个全新的网红打卡地,助力上中顺文化街区项目建设。上中顺文化街区项目市中区指挥部指挥长吴羚告诉记者,从九龙巷打造之后,便迅速吸引了大众目光,“几乎每天都有穿着旗袍、汉服等服装的文艺爱好者来拍照打卡。目前,九龙巷夜间的灯光亮化工程也已经基本完成,大家也可以晚上过来散散步,能感受到另外一种美。”(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