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促发展 乐山企业用工稳中有升

2020-07-02 09:38:3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企业是稳就业的主力军,6月2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峨眉山市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指导稳就业工作。

当天,调研指导组走访了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两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帮助下,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由于及时进行出口产品调整,订单不减反增,需要增加用工,稳就业政策效应得到释放。年初,乐山市出台了稳就业十二条政策措施,对稳岗就业起到积极促进工作,帮助不少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面对今年因疫情影响而出现变化的就业市场,该局主动担当作为,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造成的影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6月底,峨眉山市、沙湾区共发放稳岗补贴3000余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9295.81万元,城镇新增就业566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09人,困难人员再就业69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各项就业指标均实现“双过半”。(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