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7月乐山上线运行

2020-06-22 09:12:5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为全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6月19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乐山培训会。

据了解,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建设,主要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监管。预计7月初在乐山全面铺开运行,届时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将全部纳入该平台进行监管。

据悉,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由监管端、企业端、工人端、银行端组成。以住建、交通、水利、发改等在建工程项目为监管对象,监管内容包括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动态信息。整个平台以“预警监控”为核心,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实现支付过程可视化、结果数据化、监管动态化。平台在乐山上线运行,不仅有助于准确掌握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用工情况,同时可以监管到具体每一个农民工的工资支付情况,有助于对多点作业的农民工进行服务和管理,是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源头治理和预防欠薪的重要手段之一。(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