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文旅名片亮相重庆 促进文旅市场共推共享

2020-06-06 19:2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5日,第24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市渝中区拉开帷幕。本届一会一节活动以“游山玩城”为主题,共设世界之窗、非遗展区、综合展区三大类别10个展区,6月5日至7日在重庆市解放碑步行街和杨家坪步行街两地同步举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是本届活动的一大亮点,四川和重庆的不少城市积极参加,前来开展夏季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广工作。乐山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组织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两大核心景区积极参加本届一会一节活动,结合景区全新活动和文创新品,集中展示乐山高品位的文化旅游资源。

活动现场,精美的旅游地图、宣传画册、产品手册,以及萌趣可爱的大佛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吸引了无数重庆市民的目光,频频有游客前来咨询,打卡拍照留念。此外,乐山还为广大重庆市民带来了乐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扛鼎之作——《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和“夜游三江”、“夜游凌云山”体验项目,向重庆市民及全国游客宣传推广乐山文化旅游的新产品、新业态和新形象。

目前,乐山正积极响应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为指引,不断加强与重庆市及武隆区、大足区、渝中区、南川区等城市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换等方面的区域合作与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随着成渝经济圈的发展,乐山文化旅游将以全新的面貌厚积薄发、展望未来,实现文化旅游市场的尽快复苏,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据悉,本届活动组织邀请到200余家文旅部门、景区和企事业单位参展,展出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参展旅游景区景点进行整合营销推广,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共推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