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民警常驻医院 “嘉州护医队”受医护人员好评

2020-06-04 10:1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从‘嘉州护医队’的民警、辅警进驻医院以来,医护人员们更有安全感,护医队的队员们还会协助门诊工作,维护医院秩序,引导患者就医,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还给患者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对于“嘉州护医队”的进驻,乐山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副护士长邵梦娟深有感触。

据了解,“嘉州护医队”是集公安民辅警、医院保安和医护人员等三位一体力量构成的“护医警务”特色治安品牌,按照“一院一警队”、“一院一专班”的勤务机制开展专职化护医工作。3月24日,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选派的20名民警、辅警正式进驻医院,也是四川首支“护医中队”。

“护医中队”的进驻,旨在突出专职化警力派驻,整合医疗机构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安全防范和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整治,依法打击暴力伤医、伤害病患等行为,同时将积极服务群众,协助开展医患纠纷排查和调解等。

“由于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请扫描一下墙上的健康二维码……”“抽血化验请往里面走,检验报告单在这边领取……”昨(3)日,在乐山市人民医院的门诊大楼可以看到,身着警服,臂戴“嘉州护医队”红袖章的警务人员们正在积极配合着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引患者就医。

“‘嘉州护医队’白天每2个小时巡查一次医院的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检查安全设施设备,晚上巡查不少于两次,此外还要协助医院进行医患纠纷排查和调解工作,为患者做好服务,可以说是‘一岗多能’。”乐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乐山“嘉州护医队”将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更完善的“警医联动联勤”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涉医警情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调解、第一时间化解。同时,进一步完善“医患调处机制”,推动医疗争议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警”的转变,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的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