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点缀青山 抓紧时间尝鲜

2020-06-04 09:58:4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吴桐 黄曦

6月,酸甜可口的杨梅成熟了,满树杨梅犹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点缀着青山。

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时节,这一被称为“果中玛瑙”的水果色泽艳丽,酸甜可口,汁水丰富,是夏季解暑佳果。目前,市中区悦来镇、全福镇的杨梅均已逐渐成熟,进入了采摘期。

悦来镇:

果实缀满枝头

走进悦来镇荔枝湾村杨梅基地,只见漫山遍野、或红或黑的杨梅果实已缀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透亮,让人垂涎欲滴。

据悉,这里的杨梅果树是2003年开始种植的,主要是黑炭和东魁两个品种,品质和产量都有保障,一直深受游客喜爱。

杨梅基地负责人杨川告诉记者,基地在杨梅管理方面很精细,除了及时修枝、除虫、施有机肥之外,还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管理。

全福镇:

百亩杨梅等你尝鲜

在全福镇石农村城市杨梅庄园,占地100亩的2000余株杨梅组成的密林枝头挂满果实,迎接游客的到来。

据介绍,由于石农村气候、土壤条件同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相近,庄园负责人陈建华于2014年把“中国杨梅第一县”仙居县的优良杨梅品种带到乐山。目前庄园里的东魁杨梅、黑炭杨梅、水晶杨梅次第成熟,已进入最佳采摘期。

杨梅采摘期能持续20多天,有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趁周末,带着家人前往采摘尝鲜。(记者 杨心梅 吴桐 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