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0-06-02 11:4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5月3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顺利落下帷幕。在全省报考人数突破20万人新高,各级疫情防控严格要求的情况下,来自省内各地的4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参考率达97%。

考生有序进入校园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全体考生的健康、安全,保证高职单招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乐山市委、市政府,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领导和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多次亲临学院,督促指导单招考试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乐山市副市长郭捷带队检查考试工作

学院专门成立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易群、院长刘忠等院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组织召开高职单招考试协调工作会议,制定详细的高职单招工作实施方案及疫情防控方案,对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和周密安排。学院积极与市、区卫生、疾控、教育、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通报学院高职单招考试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建立了学院与地方的联防联控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易群检查考试准备情况

院长刘忠查看考生领取准考证工作

本次单招考试期间,学院严格执行《四川省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指导方案》,督促考生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和异常情况排查,并提前对校园内公用场所和每个考场进行了彻底的卫生保洁和严格消毒,设置了一米间隔线、临时隔离区、紧急避难区,落实了卫生设施保障和防控物资储备。引进了智能体温监测系统,考生保持1米间隔井然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证。31日考试当天,为减少人员聚集,学院还专门为考生们提供了免费可口的午餐。

考生接受体温测量

5月30,考生到学院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31日,考生分别参加文化考试、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两天超强度的工作,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与学院各部门、各系部通力合作,相关人员认真履职,各项服务细致到位,确保了高职单招考试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为疫情防控下的单招考生营造了公平、公正、关爱、有序的良好考试环境,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工作。(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