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荔枝湾村 近百亩杨梅等你来采摘

2020-06-01 08:23: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吴桐

5月正是杨梅成熟的时节。5月28日,记者了解到,市中区悦来镇荔枝湾村的杨梅基地里,近百亩杨梅已经逐渐成熟,进入了采摘期。

走进杨梅基地,只见漫山遍野、或红或黑的杨梅果实已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尽管当天并不是周末,但基地里前来采摘杨梅的游客仍不少。杨梅树下,大家体验着采摘的乐趣,玩得、吃得不亦乐乎。“这棵杨梅结的果子好巴适,我就守在这里摘了!”“随便摘一个尝味道,吃起都是酸甜可口的果味。”大家纷纷对杨梅的品质表示认可。

游客唐女士和朋友是专程从眉山自驾车来到基地采摘杨梅的,不一会儿就摘好了几大筐杨梅。她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二年来基地采摘杨梅了,这里的杨梅个头大、味道甜,非常好吃。

看着前来采摘的游客,杨梅基地负责人杨川脸上挂满了笑容。“我们的果树是从2003年开始种植的,今年已经是第17个年头了,主要有‘黑炭’和‘东魁’两个品种,品质和产量都有保障,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杨川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荔枝湾的乡村旅游公路也修好了,越来越多的人来我们这摘果子、吃美食、看美景,感受乡村旅游的魅力。”

据杨川介绍,杨梅基地实施精细化管理,除了及时修枝、除虫、施有机肥等之外,还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管理。“像今年雨水比较少,我们就特意提前补水,以保证果子的品质不受到影响。”杨川说。

据了解,荔枝湾村杨梅的采摘期将持续20多天。(记者 杨心梅 吴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