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与金口河区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2020-05-22 10:1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继4月22日乐山师院与乐山市金口河区签订区校地战略合作之后,区校合作项目——金口河区教师教育信息技术2.0能力培训,5月19日在金口河区教育局正式启动。乐山师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佘万斌,金口河区教育局局长胡安江,教育局副局长先云仲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胡安江代表金口河区教育局,向乐山师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信息化是国家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也是国家教育强国的战略方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迅猛发展,将深刻改变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各学校负责人要重视本次培训,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佘万斌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乐山师院发展的金口河区教育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部出台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本项目的开展正是在实施这样的转变,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金口河区大力发展智能教育,主动应对新技术浪潮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必将为金口河区教育带来新变革,新发展!

乐山师院王建军、唐前军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教育信息化论文选题略谈》的讲座。沙湾区电教站站长王强伟做了题为《思维决定格局思路改变出路》的报告。(唐前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