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8日起分期分批返校复课

2020-05-21 11:5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获悉,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和乐山市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乐山市评估核验合格,并报省教育厅同意,该校决定从5月28日起启动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工作。

2020年5月20日,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发出通知,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系通知每位学生。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按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温馨提示各位同学、各位家长,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学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高校健康安全底线,平安校园建设和返校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需要同学们和广大家长的共同参与,请大家在返校途中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平安返校是学校对每位学子最大的期盼!

学校西大门将设立报到处迎接自驾返校的同学和家长归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高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家长和车辆在西大门外即停即走。校内会提供车辆摆渡服务,方便同学们返回公寓。

为尽量减少同学们返校途中与社会人群的密切接触,保障同学们从家门到校门“最后一公里”卫生安全,在规定的返校时间内,学校将安排车辆在乐山高铁站为同学们提供“点对点”接站服务。

请同学们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有条件学生可自备体温计、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备好个人饭盒、筷子、勺子等餐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返校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详细记录途中乘坐的交通工具的班次、车牌号、座位号等信息,请与班主任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宿舍日常消毒及通风工作,宿舍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30分钟以上,每日打扫卫生,及时倒垃圾,妥善存放消毒物品。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喷嚏讲礼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