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后面成了“露天厕所” 羞不羞?

2020-04-29 09:10:0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最近,家住乐山中心城区城市之星小区的何女士反映称,该小区附近的一台变压器后面,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臭气熏天,简直成了“露天厕所”。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嘉祥路查看,在城市之星小区对面人行道上,找到了那台变压器。还未靠近,空气中就飘来一股尿臭味儿。绕到变压器后面,与旁边围墙之间一条狭窄的通道上,遍布尿渍、碎纸片、烟头等,地面上还“躺”着一堆发黑发臭的粪便,不时有苍蝇在周围飞舞。

那么,这样一个角落,怎么会成为一些人的“露天厕所”呢?“图方便”,这是记者采访当地居民时听到最多的“字眼”。

家住附近的曹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就在距离变压器不远的花园街上,就有一个公厕,走得快的话,最多只要2分钟就能到。但还是有个别人贪图方便,跑到这个角落来“方便”。

曹女士说,不能随地大小便,是连小学生都懂的道理。随地“方便”,破坏环境不说,还很不文明。(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