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两大景区发布“五一”路况提示​​​​​​​

2020-04-29 09:06:5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您是否打算逛逛峨眉山、乐山大佛呢?27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0年“五一”假期路况信息,对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路况进行提示,助您顺畅出行。

峨眉山景区

“五一”假期,峨眉山景区24小时实施交通管制

◆禁止自驾车辆驶入黄湾以上景区道路。游客在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报国寺车站)和黄湾客运车站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

◆除应急救援车、景区工作车、景区观光车和公交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在管制时间段内禁止通行。

◆景区村民生活用车提供有效证件可通行。

◆若发生交通事故,请拨打报警电话(0833-5566122),景区交警将随时提供处警、救助、咨询服务。

大佛景区

“五一”假期,凌云路(大佛牌坊至大石桥路口)实施交通管制

1、单向通行时段及路段

凌云路8:30-21:00(视情况提前或延后)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由凌云路大佛牌坊方向驶入,从凌云路大石桥路口方向驶出)。

碧山路、明月路视道路通行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山龙路、九峰路在乐山大佛景区凌云山片区采取游客限流措施时,视道路通行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施工路段:凌云路就日峰道路北侧崩塌地质灾害治理,过往车辆请依次减速慢行。

2、驶入景区路线

旅游大巴路线(北门可取网购票):

乐山南/乐山北-国道348线-明月路-花湖湾二号停车场

乐自高速大佛站-九峰路-一笑新停车场-园林停车场-花湖湾二号停车场

自驾车路线:

国道348线-山龙路-凌云路-景区

乐山岷江二桥-碧山路-凌云路-景区乐山岷江一桥-凌云路-景区

3、驶离景区路线

景区-大石桥路口-明月路-国道348线景区-大石桥路口-九峰路-省道104线

景区嘉定坊停车场-碧山路-乐山岷江二桥景区嘉定坊停车场-山龙路-国道348线

管制期间,特种车、城市公交车不受交通管制限制。工作用车凭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发放的证件在公安交警部门和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通行。

4、车辆停放

禁止车辆停放路段:碧山路、凌云路、龙泓路、山龙路路面禁止车辆停放。

旅游自驾车辆停放区域(12个停车场):嘉州长卷A区停车场、嘉州长卷地下停车场、嘉州长卷B区停车场、嘉定坊停车场、柿子湾停车场、二号码头停车场、景园停车场、花湖湾1号停车场、花湖湾2号停车场、东方佛都紫藤园停车场、东方佛都园林停车场、一笑新停车场。

旅游大巴车辆停放区域:花湖湾2号停车场、园林停车场、一笑新停车场。(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