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夜查民警 男子第三次酒驾又遭了

2020-04-22 09:52:0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18日晚上,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一大队在仁沐新高速公路竹园收费站开展“百日安全”统一夜查行动,查处一起第三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员郭某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晚10时许,民警注意到竹园收费站匝道口停着一辆白色小车,于是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却发现驾驶员(男)正在和副驾驶(女)交换座位!民警调查了解到,驾驶员郭某和妻子袁某在井研县竹园镇参加朋友聚会,郭某喝了一杯药酒(检查中谎称喝的啤酒),他“嫌”妻子驾驶技术不好,不听妻子劝说,驾驶车辆准备从竹园经仁沐新高速回家,驾驶至竹园收费站匝道入口时,发现有民警进行检查,为逃避检查,郭某和妻子袁某交换座位,被民警当场查获。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郭某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53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进一步取证过程中,民警发现,郭某已不是第一次酒驾被查,他在2013年12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乐山市公安局处理后,又于2015年12月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成都市公安局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现在他出示的驾驶证也是2019年6月重新申领的,而现在,他面临着因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再次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郭某将面临10日以内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