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临 沙湾旅游添“新花样”

2020-04-22 09:09: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近年来,沙湾区积极融入乐山“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坚持与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错位互补协调发展,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沙湾旅游在升级后也有了“新花样”。

“五一”假期,周边游将成为市民出行首选。位于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的醉花谷,是个集科研、生产、科普、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景观综合体。这里距离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约20公里、郭沫若故居3公里、美女峰景区2公里,紧临峨眉山康养休闲走廊、大渡河骑游绿廊“双廊”核心区,交通便捷,项目丰富。目前已建成350亩桃花基地、100亩高山杜鹃花基地、260亩珍稀芍药基地,还将建设464亩水果采摘体验基地。据了解,醉花谷今年还将推进主题儿童乐园、玻璃滑水道、“竹涧”民宿、高空吊桥等特色游玩项目,启动1.3万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五一”来到这里,游客将感受到新鲜的体验。

去到沙湾,市民游客还可前往郭沫若故居,走进当代大文豪郭沫若的诞生地,了解郭沫若的童年时代和一代文豪的成长经历。郭沫若故居建于清代嘉庆年间,后经逐步扩建达到36间房间,由一座三进中式木结构小四合院和一个小后花园组成。如今,这里仍保持着古朴的风貌。郭沫若早年的诗作《早起》《茶溪》《村居即景》等就是创作于此。

近年来,沙湾区四峨山梯田磅礴大气的美景逐渐为人们熟知。四峨山来头不小,汉唐时期即为屯兵之地,为了军需长期种植水稻,如今,四峨山上的四峨村还保留着水稻梯田3000多亩。相较其他地区的梯田,四峨山梯田特别之处在于这里一半是水田,一半是旱地。梯田交错的色彩搭配十分美观,无论是规模还是光影,呈现的观赏效果都值得一看。(记者 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