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乐山市中区全速推进各项文旅项目

2020-04-20 16: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

景区北码头配套设施项目

乐山大佛景区利用疫情防控空档期抓紧补短强弱,加快推进景区北码头配套设施、“夜游三江”运营提升等重点项目,为疫情结束后抢得旅游市场恢复先机打下坚实基础。

在乐山大佛景区嘉定坊(停车场)附近,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和航道疏浚贯通先期已经完成。景区北码头,距乐山大佛直线距离约2.1公里,是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的项目之一。实施码头配套设施工程,将进一步完善码头建设,方便游客出行。目前,景区北码头配套设施已完成景观场地的碾压和乔木的栽种、排水管网的开挖和铺设、景观绿化、小型草坪铺设以及亮化设施的安装。

“夜游三江”

安全隐患整治项目提升工程

“夜游三江”安全隐患整治项目提升工程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地忙碌着。施工现场负责人刘智全介绍说,项目自今年2月26日开工,虽然由于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导致材料供应不足,但是项目进度还是按照工期在正常推进。目前,管线埋设已基本完成,基础沟槽开挖进度已完成90%、灯具安装进度已完成90%。该项目是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的项目之一,主要针对夜游大佛进行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项目亮化提升。

上中顺项目

上中顺特色街区项目范围主要是包括上中顺仿核心区及辐射区,通过对顺城街、上河街、九龙巷三条老街进行环境整治、形态改造、文态塑造、业态更新,对箱箱街、较场坝街、板厂街、东大街等街区进行亮化美化、秩序规范,逐步把上中顺周边的老街打造成展示乐山城市历史记忆的体验街区、乐山城市旅游的游憩中心、外地游客来乐的美食打卡地。

上中顺项目效果图

苏稽古镇项目

美丽乡村苏稽文旅小镇项目由嘉和国投重点投资建设,被列入全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项目以苏稽古镇打造为核心,包括苏稽古镇建成区以及沿峨眉河两侧,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核心区0.4平方公里,主要以儒公桥两侧景观以及现有街巷空间为主。项目总投资约5.25亿元。

项目实施完成后,千年古镇苏稽将成为川西最具特色风情小镇,古今交融的慢生活休闲体验区,乐峨精品线上的中心驿站,可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进一步扩大乐山的旅游知名度,从而带动全市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苏稽古镇旅游开发项目效果图

截止4月16日,建筑外立面风貌改造完成86%;桂花路强弱电改造下地完成施工,沿河两岸亲水平台及景观工程完成29%;新建公厕(望江楼旁)完成10%(已暂停施工);桂花路人行道路面铺装施工(路缘石安装、人行道垫层混泥土施工),启动亮化工程施工,并将望江楼作为亮化样板。防洪挡墙施工完成92%,四合院加固修缮完成92%,苏稽大道(新桥酒楼侧)外立面风貌改造完成75%;苏杨路南段新建道路进行强弱电沟槽、雨污水管网施工,累计完成37.5%;沙嘴社区道路硬化完工。乐西大桥桥墩基础加固钢管桩工程量累计完成95%;1#、2#、3#墩钢管桩注浆完成;完成桥面补强工作;预计本周内乐西大桥桥墩基础加固钢管桩工程量完成100%。

苏稽古镇旅游开发项目效果图

相关链接:

绿心公园海棠书屋

绿荫环绕、蝉鸣莺啼、海棠相伴……这里,就是位于嘉州绿心公园海棠植物园的海棠书屋。书香与花香交融,园林与书籍相衬,显然是一大赏心乐事!下面就带大家一睹绿心公园首家公益书屋的“芳容”。

进入书屋,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十分宽敞明亮,一个个立式书柜上整齐排列着各类崭新的书籍。其间,除政治、文学、康养、科学、儿童读物等标准书籍外,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乐山非遗画册、嘉定往事、嘉州美食地图、乐山旅游宣传册等读物。休息区的绿植和桌椅都精心布置,为阅读营造了舒适、安逸、宁静的氛围。除了阅读,书屋还提供咖啡、奶茶、小吃、简餐等配套服务。“我们这里不是一个书店,而是一个公益书屋、休闲驿站。”海棠书屋的店长袁松英介绍,书屋现有藏书1800余册,嘉州文化类书籍是其一大特色。她希望能让来到这里的市民和游客们,读懂“嘉州”,品“嘉事”,尝“嘉味”,谈“嘉话”。

海棠书屋由乐山市市中区文体旅游局和嘉和国资公司共建,是区图书馆外沿图书服务点;该书屋也是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嘉州绿心公园服务提升项目之一。作为公益便民场所,书屋常年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欢迎大家进来闲坐、休息、阅读和借阅书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