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古镇大戏开锣 每周六将进行常态化文艺演出

2020-04-12 10:0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敬婷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黄敬婷)  4月11日,犍为县罗城古镇早早地喧闹起来,凉亭里喝着盖碗茶的游客惬意的享受着古镇的慢时光。上午10点30分,由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生旦净丑戏古镇 唱念作打度周末”——罗城古戏楼传统戏曲(武术)惠民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船型街古戏楼拉开帷幕。

戏台上,《皮金滚灯》是川剧中久负盛名的独门绝活,语言诙谐,不拘一格,由一组组高难惊险的动作组成,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少林武术作为一种人文文化现象,已成为中华文化的宝贵遗产,武术《少年英雄》表演者,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赢得现场游客阵阵掌声。

古戏楼

沿着船型街一路前行,南华宫、川主寺旧址恢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罗城古镇新建游客中心至南华宫、老码头铁山湖长度约为1000米的景观步道以及周边景观绿化风貌改造,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据项目相关人员介绍,罗城古镇4A级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二期工程力争今年7月前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罗城古镇4A级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和增加景区看点,满足当地群众和游客文化生活需求,提升景区旅游氛围。启动仪式后,每周六上午10点30分罗城古镇景区将进行常态化文艺演出,内容以传统戏曲(川剧为主)和武术交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