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越野车上坐了9人 两名儿童还坐在后备箱

2020-04-08 09:30:0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日前,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十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宝马越野车在仁沐新高速应急车道停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核载5人的车上,竟然坐了9个人!有两名儿童还坐在后备箱!

5日晚上10时许,民警在仁沐新高速井研收费站开展夜查工作时,接到路安巡逻队员报警称,仁沐新高速孝姑至井研方向125公里处有一辆黑色宝马越野车在应急车道停车,并有超员嫌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停在应急车道内的这辆车为“川A”牌照,车上有5人,经调查,还有4名乘客为逃避检查,下车后自行沿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往井研方向已行走约200米。为保障人员安全,民警先将该车及乘客转移至井研收费站进行进一步处理。

经调查,驾驶人郝某一家9人从自贡荣县出发返回成都,原本计划分别乘坐两辆汽车,由于另一辆车发动机故障,又考虑到夜间不方便打车,郝某就让一家9人在这辆宝马车上“挤挤”,其中有两名儿童还坐在后备箱。该车途经三江枢纽时,因车上小孩子要上厕所,就停在应急车道上,被巡逻人员查获。

民警对驾驶员郝某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警告教育;郝某驾驶小型汽车超员80%(核载5人,实载9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其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敦促郝某联系车辆转运超载乘客,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绝不再犯。(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