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沫若文化广场 预计4月底完工

2020-04-08 09:28:0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近日,记者在位于乐沙生态大道入口处的沙湾区沫若文化广场(戏剧小镇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沫若剧院、戏剧主题街区等主体建筑已初具雏形。

“因为下雨,我们近段时间主要都在室内施工。”跟随着项目现场负责人吴超的指引,记者进到了沫若剧院的室内一层。在这里,工人们借着照明灯的亮光,或独自忙碌,或相互协作,都在为剧院的内部装饰工程赶着进度。

在广场的另一端,高耸的塔吊做着圆周运动,几十上百名工人分散于戏剧主题街区内部,同样也在为装饰装修工作而忙碌。

吴超介绍说,沫若文化广场(戏剧小镇一期)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每日大概有400名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约8000万元,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现在正进行建筑物的内外装饰和总坪施工,预计在4月下旬可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沫若文化广场(戏剧小镇一期)东临大渡河安谷电站库区,与沙湾城区相接,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9万平方米,是乐山大渡河风景道的重要节点,也是沙湾区的“迎客厅”。该项目包含了沫若剧院、戏剧主题广场、戏剧主题街区、旅游集散中心、沫若文化研学旅基地、沫若书院等建筑主体,未来,这里将被填充进多种文旅业态,并集中打造一个集生态休闲、亲子研学、戏剧交流、商业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让沫若戏剧文化成为可观、可触、可品的优势旅游产品。(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