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善学组工”课堂开讲

2020-04-07 09:07: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宇凡

近日,乐山市中区委第一期“善学组工”课堂正式开讲,针对干部业务内容解惑答疑,着力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干部深入思考,提高组织业务能力,激发干部爱学、善学、勤学的内在动力。

“善学组工是业务精进的必然需求,也是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有效手段。”市中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善学组工的方式,一方面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针对干部能力上的短板进行强化训练,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

据了解,“善学组工”系列课堂涵盖早间“机关课堂”、晚间“党建夜校”、午间“人才交流”等形式。学习内容以“发展需要什么学什么,干部成长缺什么学什么”为原则,区委组织部全面分析干部工作需要、紧扣区委中心大局工作,通过“点单”申报,量身定制“善学组工”课堂教学内容。主讲人由分管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轮流担任,根据股室业务不同,分期讲解城市农村党建、党务基础知识、公文写作培训、机关党建知识、人才培养培训等内容,力求达到“每期一主题、每课一提升”的良好效果。

此外,每期“善学组工”专题课堂后,分管部领导都将及时组织参训干部通过理论考试、个别抽问、现场抢答和业务考核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培训知识点,确保干部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据悉,下一步,市中区委组织部将围绕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脱贫攻坚、“壮苗”工程、产业发展等组织工作需求,适时举办“善学组工”系列课堂,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队伍。(记者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