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

2020-04-03 15:5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为深入推进乐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全市各级层面得到有效贯彻落实,4月2日,乐山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全市清理排除和限制竞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就责任落实、审查机制、推进清理、宣传工作、部门沟通、社会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9年12月,乐山市代表四川省接受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地督查考核,督查组对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议还就全市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公平竞争审查的重要意义,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机制,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全面落实;要全面推进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清理,高质量完成竞争审查任务;要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宣传培训,提升机构审查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大局、维系发展,推动改革的新动力;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创新精神,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探索推进制度落实的有效路径,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部署以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坚持“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确保在5月底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涉及市场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覆盖,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政策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