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供电公司:停电不断电 隔离不隔爱

2020-04-02 11:4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王霄汉 记者 黄敬婷)“您好,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们是乐山市疾控中心,请问下位于白燕路的安逸158酒店怎么停电了,该酒店是我们乐山市境外入境人员指定隔离酒店……”4月1日下午16时16分,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所辖10千伏凤白线一处电缆被市政下水道整治的施工队挖断,造成了城区白燕路周边59个台区6000余户居民停电。

据了解,作为入境人员防疫隔离点的安逸158酒店也在其中,酒店中隔离了90多位从境外回乐的同胞。目前,境外归乐人员强制隔离在该酒店,他们每日的活动范围有限,对电力的依赖较重,而且此时已接近天黑,情况十分紧急。为了让90多名同胞及时用上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该公司配电运检室立即决定出动应急发电车对酒店进行应急发电,保障用电不间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保电命令后,应急发电车仅用时5分钟就赶到了安逸158酒店停车场,该室运维班员工郭强、梁洪林迅速拖出应急电源电缆线接入酒店低压总控制开关,随着发电机“隆隆”声响起,酒店所有楼层又亮了起来。

此时,楼上一位戴着口罩的大爷探出头,向着保电人员说道,“辛苦了,电工师傅。谢谢你们!”“不辛苦,大爷你安心好好休息,早日解除隔离回家!”梁洪林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据悉,近期因为防境外输入疫情压力很大,乐山市已指定两个酒店作为定点隔离酒店,乐山供电公司全力配合疾病管控工作,优先保障定点隔离酒店的电力供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