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封感谢信 谱写乐山师院与武大并肩战“疫”佳话

2020-03-29 13: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3月26日,乐山师院收到来自武汉大学一封带着炽热情感的感谢信,这是武汉大学给乐山师院发来的第四封感谢信。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疫情发生后,武汉大学抗击疫情的战斗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2月15日乐山师院党委书记胡丹、校长王辉致信武汉大学表示慰问。根据疫情形势发展,2月18日,学校向广大师生校友发出倡议,为武汉大学捐款捐物,驰援武汉大学。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募集资金44余万元。学校根据武汉大学需求,购置了一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爱心校友企业邦泰集团捐赠口罩2万个,组织协调消毒液26吨。2月27日,这批爱心物资送达武汉大学。

对于乐山师院师生、广大校友千里驰援武汉大学的殷殷情谊,武汉大学连发四封感谢信,对学校表达诚挚的感谢。2月17日武汉大学向学校发来了第一封感谢信,对学校书记、校长的慰问表示感谢。2月27日,驰援物资送达当日,武汉大学向学校发来了第二封感谢信,对学校雪中送炭、千里驰援,缓解了武汉大学抗疫一线的急难,表示感谢。3月11日,武汉大学向学校发来了第三封感谢信,信中说:在医疗物资极为短缺、生活物资较为紧张的关键时刻,感谢贵校伸出援手,向武汉大学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捐赠了一批消毒物资和生活物资。今天,武汉大学发来了第四封感谢信,对乐山师院师生向武汉大学抗击新型肺炎基金慷慨捐赠44.6万余元,表达“贵校的爱心和信任,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更觉责任重大”的感谢。

集全校之力支援武汉大学战“疫”,武汉大学发来四封感谢信。这是两校并肩战“疫”、命运与共的兄弟情,是82年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的同胞谊,赓续了珞嘉情深、共饮一江的情谊,谱写了两校声息相通、休戚与共的暖心佳话。(姚志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