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共享汽车驾驶员失联的6个小时

2020-03-06 09:4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神秘的共享汽车停在门市前联系不上车主,“堵门式”停车是恶意还是无意为之?从早上8点到下午2时,王先生的一直在苦苦寻找共享汽车停车的车主。姗姗来迟的郭女士表示,她仅仅是睡过了头,忘了挪车。

3月5日早上8点,王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乐山市市中区徐家街,准备开门营业,发现一辆共享汽车停在门前。这是哪里来的车?什么时候停在门前的?是不是不小心得罪了什么人?周围的邻居也纷纷猜测起来,王先生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据附近的邻居介绍,王先生和妻子在这里做棉絮加工的生意已经有些年头了,平时为人和善,热情周到,也没有见过和谁争吵冲突。可为什么会被堵门?邻居们也说不清楚。

有邻居说,头天晚上就已经停在这里了的,具体什么时候停的就不得而知了。据王先生介绍,因为两间门市都不临街,所以一般下午六七点就关门了,遇到停车的首先猜想应该是附近的住户,所以喊了几嗓子,但是没有人应答,王先生也没有发现任何车主的线索这辆神秘的共享单车究竟要停多久?停到什么时候?

一遍遍的报警电话拨出去,得到的是暂时无法联系上车主的回复。“我想不明白,这个车停在这里这么久了,停车的人到底哪里去了?”一上午过去,王先生与交警、共享汽车的工作人员挨个联系了,但是收效甚微,依旧没有人前来认领共享汽车。

“联系上了,一会儿就到。”共享汽车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执勤民警,在坚持不懈的拨打了30余个电话以后,终于联系上租用共享汽车的车主郭女士。下午2时,一位身着黑色衣服的女子挤过人群,来到了共享汽车前。“不好意思,睡过头了,我马上开走。”据郭女士说,头天晚上开车到附近吃饭后喝了酒,便将共享汽车留在徐家街打车回家,回家睡觉。王先生拦住了女车主,希望给个说法。

“别的不说,200块钱的损失费用要拿吧。”王先生表示,耽误了门店的生意,大家也都帮忙找她,必须要有一个惩罚。最终,女车主通过微信支付将200元“损失费”给予了王先生,执勤民警也对女车主乱停车进行了违规处罚并批评教育。

共享汽车乱停乱放仅仅是个案吗?共享汽车如果不及时归位,租客会有什么损失和风险呢?“每个月有三四次。”共享汽车乐山地区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乱停车的现象基本每个月都会发生几次,一般都能很快联系上车主,如果车主联系不上,就由工作人员将车挪到附近的停车区。“因为电话可以打通,我们就不会擅自帮忙挪车,如果车里有贵重物品遗失,将会为工作人员带来不必要的纠纷。”同时周先生呼吁大家,在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不要忘了规范停车。由于该共享汽车系由芝麻信用免押金的形式租赁,如果停车不及时归位,将会直接影响租客的芝麻信用,情节严重的还会被共享汽车公司纳入黑名单,不再为该租客提供租车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