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两司机被查处

2020-03-04 10:11:0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2月27日起,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一大队在仁沐新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开展“春雷”专项整治工作,目前,该大队已查处两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2月27日,一辆白色越野车试图绕过井研县竹园收费站检查点进入仁沐新高速公路时,被民警依法拦截检查,该车驾驶员胡某只出示了行驶证,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通过胡某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到,胡某为四川成都人,其驾驶证已于2017年7月因交通肇事罪被公安部门吊销,属于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当天,胡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想要从竹园收费站上高速返回成都上班,被民警当场查获。

2月28日,民警在井研收费站示意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竟试图从执勤点冲卡下高速,被民警依法拦截。该车驾驶员雷某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查询发现,雷某的驾驶证为注销状态,属于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据民警调查,雷某是眉山仁寿人,2013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成都交警查处且至今未处理,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已被注销,期间多次无证驾驶被公安机机关处理。2月28日,他再次抱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从成都回乐山时被查获。

民警对这两名违法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普法宣传,然后依法对其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