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江洪:义务消毒 筑牢小区防疫线

2020-02-27 09:11:1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乐山市各行业各领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各条防疫战线上,许许多多的基层工作者和热心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发挥着光与热,为守护和服务这座城市贡献力量。

今年40岁的简江洪居住在中心城区天祥小区,作为一名党员和小区自委会主任,连日来,他主动承担起小区的消杀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的担当精神。

天祥小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自建房小区,共有独立楼栋23幢,住户1000多人,老年居民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较重。

大年初一(1月25日),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简江洪便拿出家里的消毒液和喷雾器,主动为小区进行消毒。当消毒液用完后,他又每日去社区领取,持续在小区开展消毒工作。

连日来,他每天早上拎着5公斤重的喷雾器,穿梭在小区的路面上、巷道里,默默地为小区筑起一道防疫线。除了义务消毒,在疫情防控前期,他还积极配合社区以及公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上门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他这个人很热心,居民家里遇到啥事情,他都乐意帮忙。”说起简江洪,小区居民吴柏林忍不住夸了起来。据介绍,在电力部门上班的简江洪,经常热心地为居民服务。此前,为方便居民出行,他主动把小区不太亮的路灯换了。

正是因为简江洪的热心,2018年,年纪不大的他被小区居民推选为小区自委会主任。

面对居民的点赞和信任,简江洪朴实地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和小区自委会主任,我有义务为大家服好务,尤其是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多做一点,就能有效切断疫情蔓延的渠道。”

前几日,简江洪积极响应号召,和朋友一起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坚守岗位、主动出击……在抗疫战线上,有无数个像简江洪这样热心又无畏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和守护这个城市,汇聚着抗击疫情的强大、温暖力量。(记者 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