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 男子花2万元买了瓶陈醋

2020-02-25 09:4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博尔)  2月24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获悉,该局高新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愈10万的“口罩诈骗案”。

2月15日,市民徐某到乐山高新派出所报警称,2月6日通过微信向邱某联系订购了口罩30000余个,通过两次转账将53000元转至邱某银行卡。邱某收款后一直未发货,经多次催促后,仍未发货,徐某发现被骗遂报警。

2月20日,高新派出所又接到市民余某报警,称2月9日其通过微信一名邱姓男子介绍,向微信名为“TONY”的人购买口罩、体温枪。余某2月14日至和15日先后3次向TONY转账6400元购买口罩;2月15日,又通过银行柜台向TONY妻子吴某的银行卡转账20000元购买体温枪的定金。

事后,余某向TONY索要快递单号,2月17日TONY向其提供运单号。随后余某介绍其朋友唐某到TONY处购买体温枪,2月18日唐某向TONY转账22800元购买体温枪。2月20日余某收到TONY运单号物品,竟为一瓶山西老醋,发现被骗后,余某立即报警。

经高新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TONY”老婆吴某与邱某女朋友吴某信息高度重合,怀疑该案件都与邱某有关。2月20日21时许,高新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民警在滟澜洲小区将邱某(男,30岁,乐山市市中区人)抓获。

经审讯,邱某对虚构口罩、体温枪资源诈骗徐某、余某、唐某10余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所得货款已被其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