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川玉: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

2020-01-31 10: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打响后,峨边彝族自治县卫生防疫医务人员始终冲在最前沿,五渡镇卫生院护士李川玉就是其中的一员,让我们跟随笔者的镜头走进她每天忙碌的工作。

李川玉为乘客量体温

“你好!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现在是特殊时期,尽量待在家里,减少不必要的走动。”这是在五渡镇龚嘴大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门设置的疫情留验点,李川玉面对每一辆车、检测每一名人员重复的几句话。疫情留验点工作人员由政府干部、治安巡逻员、交警、医护人员等人组成,他们对每一辆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把关“筛选”检测,甄别是否有发热人员进入峨边县区域。

李川玉为摩托车驾驶员量体温

李川玉是五渡镇卫生院一名普通的护士,春节到来,本应在家和家人一起团聚在一起,由于疫情防控人员短缺,李川玉积极响应卫生院号召,奔赴一线坚守岗位。寒风凛冽,看到接踵而至的车辆,李川玉主动上前为车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天下来,她手中的红外线体温测量器换了三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一位奔赴一线的防控人员毫无怨言,坚守在岗。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我县暂没有确诊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县疾控中心主任宋新阳介绍,县疾控中心已经全面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所有职工在第一时间放弃了休假,积极投身到防控攻坚战中。

李川玉登记检查信息

据悉,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峨边县在勒乌乡、宜坪乡泉水村、新场乡射箭坪、五渡镇龚嘴大桥,以及新老车站、马嘶溪火车站、共和乡火车站、毛坪码头、共和码头设置了交通管制疫情留验点。疫情留验点搭建了帐篷,准备了桌椅、饮用水和干粮,为值守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留验点工作的人员实行三班倒制度,24小时全天候进行防控。(贾首健 苏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