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贺新年 乐山百姓春晚年味浓

2020-01-20 09: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1月19日下午,由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文化馆承办,以及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各县(市、区)文体旅游局协办的“欢乐中国年·幸福满乐山”乐山市2020年百姓春晚在乐山新广场精彩上演。

新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在充满激情的旋律中群众随着音乐载歌载舞,在充满活力的舞蹈里大家辞别旧岁迎来新的喜悦。据主办方介绍,整场春晚共有15个精彩节目,分为四个篇章和序幕和尾声,序幕以非遗展演《春来福到,春鼠喜拜年》为春之序曲,将歌舞民乐、川剧国粹进行了展演,伴随着优美的舞蹈和欢快的歌声,在欢天喜地的氛围当中,讲述了一个奋进、昂扬、和谐的乐山传承故事,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在节目展演中,峨眉武术威风禀禀,情景歌曲《城市里的我》温情上演城市生活百态,一曲《阿哥的梦阿妹的弦》向观众综合呈现乐山彝区文化瑰宝的魅力,既接地气又在保持乡土原味上提高了档次,特别是情景剧《扶贫书记》,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诙谐幽默的语句让人不禁捧腹大笑的同时又有更多的情怀值得深思。歌舞民乐,川剧国粹,峨眉武术,情景说唱,原创小剧一个又一个精彩表演让演出现场汇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整台节目沿袭了民族文化和本土文化的体系与风格,与非遗艺术品一样传承、汇聚到文化艺术演变的巨流中。

整场春晚在《嘉州之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在欢乐吉祥中,辞别旧岁,在喜气洋洋中,迎来新春和新的希望。据了解,此次春晚不仅是首届乐山市百姓春晚,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乐山市2020年“文瀚嘉州·百姓直通车”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乐山持续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乐山繁荣发展的文化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