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0”保障市场稳定工作有序开展

2020-01-17 09:5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月16日,乐山市“春雷行动2020”暨节前消费提示新闻通报会在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通报了乐山市 “春雷行动2020”开始以来,乐山市市场监管全系统开展执法情况,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34人次,检查各类商家5374家次,立案查处市场违法案件247件,其中,大要案8件,重大案件2件。

同时,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微博及门户网站开展专栏,对外发布动态信息48条。通过专题活动对春雷行动开展情况、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市内外各级媒体关注报道45篇次。与此同时,利用新媒体渠道录制抖音视频、喜马拉雅电台等网络媒体及今日头条等,制作并发布春雷行动纪实类短视频、以案说法音频及市场监管科普常识;并在乐山中心城区高速出口、公交车站台、900余台出租车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广场、学校、医疗机构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户外宣传点4 个,公交站台宣传广告20个,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20次/天;采取设立咨询点、集中培训等方式,提供现场咨询17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受理处理各类投诉举报51件。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的责任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保障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稳定,切实维护春节市场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