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在第五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20 11:1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2月18日,“建行杯”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唐刘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静、机电工程系副主任罗健玮、药学系副主任黄泓轲,机电工程系学生代表张羿海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比赛中荣获国家级铜奖1项,获省级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8项,学院获得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

典礼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一次参与更广泛、指导更专业、赛事更特色、活动更教育、项目更创新的盛会,并就“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全省各高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高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总决赛现场所提出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把大赛持续办好;二是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找准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定位,建设好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社会实践金课,努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三是结合我省产业实际,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厚植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建行杯”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个部门共同主办,大赛的主题为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自四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2所院校10万余个项目参赛。

为筹办好今年的赛事,学院在年初出台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动员、鼓励各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参与竞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全院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参赛项目和获奖项目均创历史新高。(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