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入选“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

2019-12-18 16: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据人民网12月16日消息,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暨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进入公示期,乐山师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的“发挥学科优势,助力扶贫攻坚,形成科研特色,展现党性风采”党建新模式入选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学校党委的“探索构建六大机制,扎实推进高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被提名为十大党建创新案例。

生科学院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4年成立“党员服务地方先锋队”,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分别在竹林科技、资源昆虫、野生动物、畜牧科技、农业科技和教育帮扶等方面开展党员科技志愿服务,以“专业帮扶、知识服务”为宗旨,引导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中。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由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高校党建研究会主办,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承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要求,旨在宣传展示省内高校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重要决策部署,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的新成效、新突破、新成果。活动总结回顾了我省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历程和经验,折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加广大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凝聚起助推四川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得到了全省128所高校的积极参与,并通过初审确定出50个候选“党建创新案例”、50个候选“基层党组织”,在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发布,面向广大网民开展网络投票,按投票高低分别选取前30个候选,并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候选名单进行综合评选,确定出“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及提名奖,“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及提名奖。

评选公示结束后,还将于2020年1月在宜宾举办“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创新案例暨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 发布仪式暨高校党的建设交流研讨会,现场发布和播放相关视频宣传短片,并通过人民网四川频道、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梁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