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为对口帮扶村建立“乐山市人民医院远程门诊系统”

2019-12-18 10:4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解决贫困村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协调对接,专门安排相关技术人员予以协助支持。12月17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技术人员分别前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罗卜村、觉莫乡为觉村,为两个村建立起了“乐山市人民医院远程门诊系统”。

技术人员对村医进行现场培训

据了解,“乐山市人民医院远程门诊系统”是一种“互联网+医疗”的全新服务模式,打破了传统医疗空间的限制,让偏远山区的老百姓足不出山、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优质、便捷和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也能通过实时的远程门诊系统进行学习、咨询,能够有效地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

与乐山市人民医院专家连线

此次“乐山市人民医院远程门诊系统”在两个贫困村建立,彻底改善了山区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专家门诊了。(吴鹰)

罗卜村卫生室及时向村民公布专家坐诊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