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在乐职院召开

2019-12-16 11:3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Welcome to Leshan!12月16日上午,第24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ATCM 2019)在四川乐山开幕,大会为期4天,至19日结束。

本次会议有来自包括美国、法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40名境外学者以及国立清华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师范学院等国内各大高校的140名学术代表及师生参会。

国际程序委员会联席主席HO Wengkin博士和国际程序委员会成员等应邀出席。英语是本次国际会议官方语言。

本届大会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主题是“技术+数学创新创意思维培养”,将继续解决数学科学中以技术为基础的问题。目的是为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教师和专家提供一个交流有关加强技术的信息的论坛,以丰富各级数学的学习、教学和研究。

在本次会议上,各国专家学者将就涉及在数学研究和教学中应用和使用技术相关的一系列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开幕式上,ATCM创始人杨玮琦教授表示,学习数学不应只为了通过考试。现有的记忆学习方法完全围绕着分数和高考,孩子们无法从这种线性的、狭窄的学习环境中受益。数学课程应该鼓励和引导学生去探索和发现。

今年,将继续解决数学科学中以技术为基础的问题,为数学应用领域的最新知识和教育技术的交流共享提供一个优质平台,同时以精彩的学术报告形式展示近年来的数学技术与数学教育整合方面的研究成果,为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数学领域教育工作者,以及学术代表及师生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研讨、学习的契机,让更多的同行能够深入了解数学技术在数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嘉宾以及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关心和支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届人士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秉承开放的办学态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扩大了乐山教育的国际影响力。2015年,与乐山师范学院共同成功举办第20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2017年,积极发起并举办首届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同时与境外40多所高校合作,建立师生交换互访机制,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

刘忠表示,主办第24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将成为我院加快国际化进程,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中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的一个重要阶梯。

据悉,数学技术的提法是20世纪末人类对数学认知的新观点,是人类对数学的新认识———数学既是科学又是技术。德国学者哈.诺恩萨特(Herr Neunzert)称“数学是关键技术的关键”。目前,现代数学技术还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充实和完善。为更好地促进现代数学技术、教育技术与数学整合等相关问题的研讨和交流,美国瑞德福大学杨玮琦教授于1995年创办了亚洲数学技术大会(ATCM),此后每年举办一次。第25届ATCM将于2020年12月13日至17日在泰国芭堤雅举行。

开幕式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团队还向台下嘉宾们献演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赢得了阵阵赞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