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唱响最强音激扬中国梦

2019-12-11 11:0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袁彬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袁彬 记者 余建军) 砥砺奋进七十载,唱响青春中国梦。一场“巅峰之战”在“理工最强音”中展开,同学们热情高昂地为自己心仪的歌手呐喊助威。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火爆异常。

12月10日晚7点半,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运动场一片沸腾,第三届“理工最强音”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这里火热开赛。

特邀领导嘉宾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广大师生30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据了解,本届理工最强音在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拉开帷幕,自2019年10月10日开赛以来,学生报名人数2400人,教师报名人数16人。按照校级初赛赛制,理工最强音校级初赛设置为240组,经系赛比拼,8系总推荐212组选手进入校级初赛(公寓区赛)。校级初赛评委组由第二届理工最强音教师组冠军、校团委老师、八系团总支老师、公寓区老师共计17名教师组成,每场比赛选择9名老师组成评委。

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比赛。学生组比赛以系为单位组成战队。学生组“百里挑一”选拔24名选手和教师组的16名选手一起进入校级半决赛,最终10名学生和5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巅峰之战争夺梦想展翅奖杯。

决赛场上,学生组分三轮,第一轮分五组,两两对决pk,晋级五位,剩下五位进入待定。五位老师经过前期投票,排名第一的老师直接晋级第二轮比赛,其他四名老师,两两pk决出另外两位老师,晋级第二轮比赛,根据评分决出教师组名。待定的五名同学,由大众评委投票,决出一名进入学生组第二轮,学生组第二轮演唱完毕后,根据得分决出前三名进入第三轮,争夺学生组一二三名。

主办方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乐山歌舞艺术研究院院长、乐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曹红英,四川省音乐协会会员,乐山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歌舞艺术研究院声乐队队长,国家级专业演员朱莉,四川省音乐协会会员、乐山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乐山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歌舞艺术研究院声乐独唱演员杨芸等专业人士担纲评委。

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呼声中,决出了本届教师组和学生组的理工最强音。

据悉,以“唱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理工最强音”校园歌手大赛是学校学子阳光校园,青春颂歌的文化演绎,也是学校学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文化盛事。自2015年设立“理工最强音”品牌以来,每两年一届,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5年首届“理工最强音”学生报名人数1978名,线上线下关注人数25000余人。2017年第二届理工最强音学生报名人数2125人,首次设置教师组,教师报名人数15人,线上线下关注人数55000余人,微博话题阅读量24万次排名教育榜全国第11名。

“理工最强音”声声不息,唱响了同学们逐梦未来的心声,传承了新时代校园文化的精神。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以积极举办各类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娱体育活动为载体。除每年定期举办春季大学生运动会和职工运动会外,还不定期的举办诗词大赛、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文体活动,让广大师生不自觉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促进同学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养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