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墙绘扮靓老旧小区

2019-12-09 09:26:2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原本普通的墙壁,经过画家妙笔创作,便有了生命。”最近两天,中心城区嘉兴路的墙绘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大家纷纷称赞墙绘既美化了环境,又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而且很有乐山特色。

在嘉兴路靠近柏杨中路路口的一面墙上,描绘了数幅国画,《嘉州胜景》《峨眉珍禽》等画作生动鲜活,栩栩如生,耐人寻味;转角处平羌便民市场一条通道的墙面上,以峨眉山、乐山大佛为主题的国画长卷“徐徐展开”,加入平江门、高北门、育贤门、嘉乐门等乐山古建筑风貌,意味深长。参与墙绘创作的乐山画家但红能介绍,此次墙绘是由5名画家根据自己的所长共同创作,以山水、花鸟为主。

据市中区柏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雨桥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柏杨街道积极打造党建示范带,墙绘是打造党建示范带的具体工作之一。“嘉兴路是乐山著名的美食街,来自本地、外地的食客众多,我们在选择墙绘题材时,注重突出乐山历史文化及美食文化特色,提高其内涵和外延。”王雨桥介绍,按照规划,柏杨街道将在茶坊小区、新纪元小区、平羌小区、梅花城小区、时代华府小区、嘉兴路美食街、宝马街等16个小区、点位进行墙绘,请专业人士进行国画、漫画、3D画等不同形式的绘画创作,题材涉及乐山历史文化景点、美食、十二生肖、花鸟虫草等,提升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形象,美化环境,更好地宣传乐山。(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