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挖掘样板 推动客户“气改电”

2019-12-03 10: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五通桥工业园区是乐山市推动“一总部,三基地”建设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区域,园区内企业纷纷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对产业进行改造。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紧紧抓住这一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园区内工业企业客户,对已成功实施电能替代的企业进行挖掘,并采取“成功一例、示范一例”的策略,对有能源改造潜在意向的企业提供项目诊断和前期咨询服务。

11月29日,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访了位于五通桥工业园区内的四川润和催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主要使用的能源是“天然气”。乐山供电公司走访人员结合润和催化公司的生产特性和用电需求,从该地区燃气供应形势、电力供应形势、生产成本控制等方面与客户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并介绍了五通桥国网供区内的盛和稀土、锐丰冶金等企业实施电能替代项目的运行情况和收获的经济效益,引起了润和催化公司负责人对电能替代项目的兴趣。

对“气改电”电能替代项目,润和催化公司方面表示,感谢供电公司及时的上门服务,帮助公司了解了更多的相关资讯,接下来该公司将尽快完成内部调研,研究可实行电能替代的流程,并会近期走访先行实施了电能替代项目的企业,多看多听多问,少走弯路,利用后发优势搞好电能替代,节约企业生产成本,践行绿色用能。(黄乐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