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柏杨西路与长青路路口大转盘即将进行升级改造

2019-11-20 09: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近日,位于乐山市中心城区柏杨西路与长青路交叉路口的大转盘中央花坛引起市民广泛讨论,转盘中央的花坛周围环形排列有9座柱状雕塑,每座雕塑均镂空刻有多座佛像,但柱身漆面掉皮严重。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修复,毕竟这里是乐山城区客流量较大的进出城重要入口之一,对此,乐山城投集团表示,初步方案已经确定,将由原来的环岛交通路口改为平交路口。

柏杨西路-长青路设计方案初稿(效果图)

据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乐山青江片区自2012年建设发展以来,入住人口、车流量大幅增加,成为城市新中心。现路口交通环岛出现车行进出交叉口秩序混乱、交叉口范围大、行人过街距离长、与车行有矛盾等问题,不能再适应现在的交通形势。政府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在网友发帖前,已考虑将其进行改造。目前,初步方案已确定,将由原来的环岛交通路口改为平交路口。

马铺儿转盘实景

据乐山城投集团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初步方案将按照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的初稿进行调整,报批方案正在完善中,待批准后公布,乐山市中心城区柏杨西路与长青路交叉路口处将取消现有环岛交通路口,渠化交通路口。车流人行采用交通信号灯管制,这样一来将缩小交叉口范围,明确车行轨迹,增设右转专用道和左转专用道,行车更顺畅;设计中的实体交流岛不仅仅是机动车辆导流作用,还兼具行人的出行安全的作用;同时,在道路中央隔离带增设了过街安全岛,更加充分保证行人过街安全;绿化面积也将增加,同时延伸中央绿化带。绿化景观的细化方案正在深化设计中。

目前,设计单位正完善报批报建程序,在抓紧走完程序后,预计项目前期工作1个半月左右完成,待施工单位确定后,计划工期3个月左右便能完成。

    编辑推荐